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市检查耕地保护情况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市检查耕地保护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2-02-28 10:01  阅读:816872次  作者:何泓澐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7日,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市检查2011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情况,副市长李建文代表市政府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李建文汇报说,2011年度我市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目标超额实现自治区下达的任务,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制度,占补数量和质量也基本达到了要求。同时,我市对非法占用耕地的行为进行了有效打击,建立健全了保护巡查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规划,节约集约使用土地,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自治区检查组对我市的相关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一些具体指标与对口部门对接核对。检查组指出,耕地保护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希望我市要牢牢把握政策,为稳定国家的产粮根基做好工作。□何泓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