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201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到我市开展活动

201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到我市开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5:53  阅读:834024次  作者:韦林平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7月20日至22日,由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鹏带领的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到我市就“保护饮用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主题开展采访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田东县祥周镇中平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项目,澄碧河水库,乐业县雅长乡南盘江、北盘江、红水河三江汇合处及大石围天坑国家地质公园等地考察、采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廷荣陪同。

   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副市长陶荣铅代表我市向采访团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水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工作情况。据悉,我市认真组织环境监测、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制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规划,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污染减排,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全面推动全市饮水安全、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近年来,对地表水常规监测表明,右江河水质均符合Ⅲ类水以上标准,澄碧河水库和东坪水库等城市集中饮用水取水点的水质符合Ⅱ类水以上标准,全市地表水及集中式饮水源水质保持较好状况。 (韦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