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五小”行业食品安全整治

我市开展“五小”行业食品安全整治

www.gxbsrd.gov.cn  2012-02-29 09:31  阅读:826399次  作者:韦 玉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为规范食品“五小”行业的经营行为,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做好我市“创卫”迎检工作,近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五小”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制定了百色市“五小”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各阶段的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

  强化监管,集中整治。对限期整改仍不达标的食品“五小”经营户加大执法力度,集中进行整顿。共对200多家卫生条件差,不符合经营条件的食品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有关标准整改到位;责令130多家“五小”食品经营户和米粉生产小作坊办理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许可证,新办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13家,通知体检并办理健康证2000余人,及时消除了食品消费安全隐患。

  广泛动员,摸底清查。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00多台次,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对市区1400家小作坊、6302家小饮食店、1450家小商店、12个小市场和16家小食堂进行了摸底清查,建立基本情况台账。□韦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