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到平果考察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到平果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2-02-29 09:48  阅读:823395次  作者:韦 蒙 曾维康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8日,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等一行到平果县考察“三农”工作,并看望正在这里开展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广西调查组的全体同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农业部兽医局副局长黄伟忠,自治区水产畜牧局局长梁雨翔,副市长罗试坚以及平果县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在平果期间,高鸿宾一行考察了太平镇万亩秋冬种开发示范基地、太平镇袍烈果场林下养鸡集中区、太平镇肉铺市场等。

  太平镇袍烈果场林下养鸡集中区是平果县打造29个规模养鸡示范区之一,目前建有养鸡场9个,引进鸡苗10万羽,预计年出栏肉鸡20万羽以上,实现利润可达50万元。高鸿宾听取了平果县发展林下养鸡基本情况介绍,对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促进农民增收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高鸿宾仔细察看了集中区的基础设施、鸡舍建设和消毒防疫情况,向养殖户唐志命详细询问了养鸡的成本收益情况,夸他的鸡养得好,绿色又环保。

  在太平镇肉铺市场,高鸿宾随机同一位肉贩聊起了猪肉的销售情况,并询问了猪肉的来源、检疫和屠宰情况。高鸿宾叮嘱在场的县水产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要严把生猪生产防疫和屠宰检疫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猪肉产品。

  考察结束后,高鸿宾与在平果开展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的广西调查组全体同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接地气,察民情,始终围绕“宣传政策,了解农情,推动春耕,锻炼干部”四个主题,以积极热情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地完成调查任务。□韦 蒙  曾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