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推进东笋路扩建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东笋路扩建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7-03-23 11:44  阅读:616705次  作者:黄启江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04号

领衔代表:黄启江(右江区代表团)

 

  323国道东笋路段位于百色市主城区西南部,是百色市的西出入口、西大门,是通往云南省的交通要道。东笋路是G323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笋片区与主城区的主要联系通道,也是东笋片区对外的主要过境通道,沿线有学校、市场、派出所、医院、企业单位以及居民等,总人口约3万人。

 

  东笋路为三级公路标准,道路等级较低,道路长度约为2.6km,宽度12米左右,机非混行双向2车道,无人行道,道路两侧为公路式排水边沟。目前,路面破损严重、平面线形差、弯道多,曲线约占道路总长的70%,道路纵坡较大。

 

  随着百色市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市区内外一体化发展已成为百色新一轮城镇化的发展趋势。近几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客、货运需求迅速增长,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同时,百色市呈组团式格局,中心城区与各组团之间需大力改善交通状况,加强中心区与各组团间联络,发挥组团效应,完善城区道路网络功能,以适应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推进“百色城镇化攻坚战”的工作部署,东笋片区正有序推进实施“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东笋片区市政道路工程是东笋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重要子项目之一,是整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至关重要的部分。近年来,由于东笋片区内计划经济时期的老工业企业(除东笋煤矿外)已基本上停产减产,工业经济运行活力不足,东笋片区目前仅有一条等级为三级公路的东笋路承担着整个片区对外的交通运输功能,且年久失修。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东笋路已经满足不了交通急剧增长的需求,现状道路交通功能混杂,通行不畅等现象日益凸显,并且道路维修维护明显滞后,导致对外交通和内部的交通联系不畅,经常造成交通严重拥堵甚至瘫痪状态。因此,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

 

  (一)加快推进东笋路扩建工程、东笋路桥建设工程及旧桥拆除工程,道路等级按照城市主干路建设,切实扭转路面严重破损、平面线形差、弯道多、交通拥堵的局面,确保对外交通和城区连片交通顺畅。

 

  (二)由于323国道东笋路段与东笋社区、百矿集团生活区穿行道路形成十字交叉,目前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穿行人流量较大,且该交叉路口路段纵坡大于8%,虽已设置减速带,但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根据道路建设相关规定,为保障该路段交通安全,建议在323国道东笋路段交叉路口增设桥道设计,便于车辆和行人分流穿行通过,确保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