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解决百色城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不足问题的建议

关于解决百色城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不足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7-03-23 11:46  阅读:609053次  作者:杨世爵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02号

领衔代表:杨世爵(右江区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有关工作的通知》(桂编办发〔2015〕85号)精神,按师生比高中1:12.5、初中1:13.5、小学1:19的标准进行核定编制。以2015年秋季学期在校生为基数,百色城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应核定2085名(中学957名,小学1128名)。目前,百色城区中小学教职工实有编制仅1458名(中学614名、小学844名),教职工编制缺口627名,百色城区学校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

 

  二、原因分析

 

  随着百色城区的不断发展,进城务工子女大量涌入,各县(市)生源不断进入城区,据统计,城区中小学在校生数年均增长达2500人(中学1300人、小学1200人),对照城区中小学教职工师生比标准,城区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与标准差距将逐年加大,教职工编制的需求随之逐年递增。

 

  三、建议

 

  根据中央有关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只减不增的精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事业编制总量,右江区自身无法再增加核定教职工编制。因城区中小学在校生数迅速递增主要是接纳百色市内各县(市)的生源,为解决城区学校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通过盘活各县(市)的教职工编制存量,合理统筹安排,适当调剂一定教职工编制到城区中小学校,解决百色城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