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

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6:02  阅读:828483次  作者: 粟新华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8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16日调研组举行座谈会广泛征求对《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主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提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我区人口数量、人口结构有了明显变化,人口计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计划生育政策应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和发展,要充分考虑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加大对独生子女家庭的社会保障力度,减轻独生子女家庭的压力。

  在座谈中,适当放宽第二胎生育的条件成为与会人员关注的焦点。大家建议放宽农村家庭、少数民族家庭、边境地区的“二孩”生育条件。此外,与会人员还针对基层计生干部待遇、奖励扶助范围和标准、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对《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粟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