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海昆到田东召开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黄海昆到田东召开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www.gxbsrd.gov.cn  2012-02-29 16:00  阅读:823046次  作者:何吉格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黄海昆率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扶贫办、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领导一行10人到田东就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召开协调会。市委副书记张 虹,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西冀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海昆指出,自本月20至21日自治区党委郭声琨书记参加田东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启动仪式以来,9个区直、中直对口帮扶单位及百色市、田东县各级领导行动迅速,对前段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较满意。他要求,要在9个对口帮扶单位帮扶的基础上形成区市县共同做好田东县41个贫困村的整村成片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局面,明确整个田东的扶贫,率先垂范,树典型,作示范,成标杆;要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按村、户编辑成册子,形成具有具体项目、时间表、包村包户的帮扶单位及联系人员的扶贫方案;要明确人员机构、工作机制、落实督查;要按进度做好工作记录归档,定期编发简报。同时要求对口帮扶单位要做好摸底,明确沟通碰头协调时间,把任务、时间、项目等编成册子,尽快出台方案,落实挂点工作机构人员,全力支持,尽早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张 虹对区党委及有关单位的大力帮扶和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郭声琨书记帮扶的联系点是学习的地方。她要求,要按照郭书记要求进行连片开发,要按海昆秘书长的时间要求抓落实。对田东拟出台的“甩帽子”行动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细化方案、目标,要有阶段性目标、变化目标,体现过程和实效;要有机构人员、规划、项目支撑和对接、简报宣传、贫困原因、人口底数等;田东要给予大力支持,为区党委及有关单位领导及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便利条件和环境;要扩大简报的发放面,直至市内各县区。她同时希望区党委和牵头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主动作用,把资源、资金、人员有效整合到点子上,打造典型典范;并表示百色市会在人员、物质等方面上大力支持,要按郭书记的模式、陇穷的样板推进全市工作。

    会上,区直单位领导及田东还就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沟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何吉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