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开拓创新 赶超跨越 确保完成今年财政工作任务

开拓创新 赶超跨越 确保完成今年财政工作任务

www.gxbsrd.gov.cn  2012-03-01 09:46  阅读:821577次  作者:周彩清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9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强调,各级财税部门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提出的今年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达1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的工作目标,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赶超跨越,确保完成今年财政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紧紧围绕“保增长、保稳定、惠民生、建和谐”的工作大局,真抓实干,财税工作成效显著,全市财政收入继上年突破70亿元之后再破80亿元大关,增长16.25%,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收入目标任务。

  韦瑞灵指出,目前我市面临受干旱缺水、缺电、主导产品市场波动、国家能源消费政策及融资难、用地难和国家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等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财税增收。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同时也要看到,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局面不会变,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加快结构调整等诸多有利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当前财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有利的税源可持续增长的积极因素,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实现财税工作有新的更大发展。

  韦瑞灵强调,要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完成收入目标任务;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需要;要注重改革创新,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强化资金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财政部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