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突出抓好林业重点工程 促进林业持续快速发展

突出抓好林业重点工程 促进林业持续快速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2-03-01 09:53  阅读:82117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林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出席会议。副市长罗试坚主持会议。

  张虹指出,2011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林业大市、生态良市的战略目标,全力抓好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绿满百色”、百万亩竹子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开发,实现了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顺利完成。二是“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成效显著。山上造林51.42万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三是百万亩竹子产业基地建设超额完成。全年新造竹子16.5万亩,超额完成年度15万亩任务。四是林业产值实现突破。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2.82亿元,争取中央、自治区林业投资资金突破8亿元,林业总产值突破90亿元大关。

  张虹强调,今年林业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强力推进“绿满百色”造林绿化、百万亩竹子产业基地和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生态工程,加快建设生态百色;组织实施 “千万林农千元增收”工程,大力发展以林下养鸡业为主,兼顾发展好林下特色种植、林下特色养殖、林下产品经营加工、林下旅游等产业,进一步完善林下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高度重视林产工业,做大做强林业产业,重点抓好林浆纸和木材加工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林业物流、仓储、花卉种植、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等新兴产业;加强政策研究,科学促进森林资源开发保护,优化林业产业发展各项政策,增强广大林业中小微企业的经济活力。

  罗试坚就如何做好今年林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