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gxbsrd.gov.cn  2012-03-02 09:55  阅读:811781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9日,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会上向新闻媒体通报了2011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和2012年全市政法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政法工作呈现出“十大亮点”:社会管理探索了新路子、执法司法质量效率稳步提高、“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做法在全国推广、政法干警大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社会公众安全感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整体形象实现新提升、调解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成效明显、政法部门执法办案信息化上新水平、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2012年全市政法工作思路是“一保六抓三提高”。一保,就是确保不发生在全国、全区有重大影响的事(案)件;六抓,就是抓社会矛盾化解不放松,抓社会管理创新出亮点,抓违法犯罪打击不手软,抓基层基础建设筑根基,抓政法队伍建设见实效,抓政法综治宣传树形象;三提高,就是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公信力,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广西法治日报、广西新闻网、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各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了回答。□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