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绩效考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绩效考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www.gxbsrd.gov.cn  2017-07-21 09:30  阅读:600261次  作者: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  编辑:罗燕婷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绩效办《关于反馈2016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百绩办发〔2017〕19号)文件精神,市人大办对2016年度绩效考评得分进行了全面排查,认真学习研究,总结分析成功经验和做法,深入查找剖析扣分原因和存在问题,为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度绩效考评各项目标任务,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为目标,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服务,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促进“一府两院”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


    二、 整改内容、措施及时限


    以百色市绩效办反馈我市2016年度绩效考评存在问题的指标为整改重点,并对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明确整改内容,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一)关于市本级社会评价意见建议问题的整


    《2016年度市本级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汇总表》中对市人大机关的意见与建设:1.希望多组织基层干部进行培训学习、指导;2.有关工作部门提的意见、建议没有采纳,没有体现群众真正心声。


    整改措施:1.及时发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决定,让代表了解人大常委会工作。2.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人大代表履职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代表履职水平。3.寄送人大杂志及法律法规书刊,提高代表理论知识水平。4.加强与代表沟通和联系,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整改责任及时限 :1.具体承办委室: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室负责人:黄和国,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朱武炼。2.完成时限:2017年12月。


    (二)关于业务指标问题的整改


    业务指标中存在问题:1.未按时申报临时性工作指标;2.临时性重大工作指标中创新创优工作不符合加分条件。


    整改措施: 1.指定专人管理绩效工作,做好材料收集和台帐管理,按质按量完成好每项工作。同时,积极申报临时性重大工作指标,按时做好每项材料报送。2.加强学习,高度重视进度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时间报送材料。3.完善工作岗位制度,设立AB岗,建立信息收集台账,明晰信息进度报送时间节点,在负责人员外出期间由相关工作人员接替完成有关工作。


    整改责任及时限 :1.具体承办委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委室负责人:方立斯,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廖志明。2.完成时限:2017年12月。

 

    (三)关于共性指标问题的整改


    共性指标中存在问题:1.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考核:2人个人事项报告存在问题;2.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市人大1名工作人员在2016年备市纪委立案审查。


    整改措施: 1.结合本市开展的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百色市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完成班子建设各类问题的专项整改工作。2.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市人大机关党组学习会、党课、邀请纪委领导作党风廉政工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整改责任及时限 :1.具体承办委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委室负责人:方立斯,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廖志明。2.完成时限:2017年12月。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