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7-08-16 10:44  阅读:597165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审议《百色市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百色市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方案》等

 

  8月15日下午,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百色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汇报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讨论《百色市足球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百色市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百色市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方案》等。

 

  会议在听取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执法监管,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生态工程项目建设和申报,推动大环保格局有效运行。

 

  会议在讨论《百色市足球发展改革实施方案》时指出,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足球发展体制机制,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加快推动青少年足球实现全面普及,通过发展足球事业带动百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重振百色体育雄风,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目标,构建健康百色大格局作出贡献。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时指出,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救助工作,建立托住底线、统筹衔接、公开公正、高效便捷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是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构建社会救助和医疗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实施精准脱贫“医疗救助解困一批”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提高救助标准,做好与社会医疗保险各项制度的衔接,大力引导社会团体和社会力量参与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形成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合力。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方案》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重大意义,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托底保障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好城乡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