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市人大常委会就检察机关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就检察机关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6:18  阅读:830707次  作者:粟新华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6月27日至29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为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检察机关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右江区、田东、平果、那坡、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等6个县(区)进行实地调研。

   6月29日,调研组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座谈会。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汇报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就当前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进行了探讨,并对如何更好地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诉讼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阙建林要求,检察机关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大社会舆论宣传,优化监督环境,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的沟通与联系,提高工作透明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粟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