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7-09-06 08:48  阅读:596701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5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杨明刚、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百色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百色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6年百色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6年市本级决算。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预算法和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支出效率。要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切实保障重点领域和扶贫民生领域等相关项目资金的有效供给,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支持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披露和查处力度,推进建立审计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全国人大、自治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进行,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在上级人大的指导下,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做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三年一争当”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韦 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一。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二。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三。

图为分组会议现场四。

图为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图为会议现场。

 

                                                                         □沈家共 陈萍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