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7-09-09 13:32  阅读:594544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8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率调研组到百色,就修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罗试坚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市农业局、林业局、财政局、工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分别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的具体内容,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出资方式、盈余分配、信用合作、互助保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韦瑞灵表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调研组到百色开展立法调研,为我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深入理解和贯彻法律要求提供了很好的辅导。这部法律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意义重大,对合作社的规范和健康发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我市各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及时沟通衔接,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调研组表示,这次立法调研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各部门结合百色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有见解、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为修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提供了重要帮助。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认真吸纳梳理,做好相关法案修改工作。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果县、田东县的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治理结构、管理措施等情况。□卢 茜

 

图为李适时(前右二)在太平镇壮烈原生态山地火龙果专业合作社作调研。

 

图为李适时在太平镇新圩村九龙山果蔬菜专业合作社召开座谈会。

                                                           □黄小金 黄玉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