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红城百色掀起预防宣传热潮

红城百色掀起预防宣传热潮

www.gxbsrd.gov.cn  2017-09-09 16:10  阅读:596538次  作者:杨桂龙 黄曼丽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预防职务犯罪“邮”你“邮”我

——红城百色掀起预防宣传热潮

 

  “我宣布,‘百色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红城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2017年9月8日上午,随着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黄兆飞的郑重宣布,百色市体育广场上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百色市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红城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体育广场巨大的高杆广告上,滚动播放着“预防邮路”活动在右江区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的图片剪影。

 

  启动仪式上,黄兆飞局长代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致辞,并为“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现场宣誓。

 

  中国邮政集团百色市分公司黄流勇总经理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并表示,百色邮政分公司将强化企业社会担当,将预防邮路与邮政业务紧密结合,与百色市检察机关一起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打造成清风路、和谐路、文明路。

 

  今年以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百色市分公司联合出台了《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红城在行动”活动方案》,方案以右江区为试点,在全市开通“预防邮路”。以预防职务犯罪、传播廉政理念为出发点,以创新“预防+邮路建设”为基础,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村、进万户和邮政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编织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网络,打造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预防邮路”,并通过“预防邮路”传播法治理念和廉政文化、检察文化,传播坚守廉洁底线的正能量,着力构筑反腐无禁区、预防无盲区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让广大干部和群众得到启迪、受到警示,增强廉洁自律和崇法守纪的自觉性,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积极的贡献。这是百色市检察机关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载体的一项举措。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百色市、右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以及市直、区直有关单位的领导,非公企业、学校、律师等各界代表到场参加。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预防局负责人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桂龙 黄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