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

“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7-09-19 09:39  阅读:595189次  作者:黄启学 黄 珑 黄普亮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16日,百色干部学院首次举办“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邓小平纪念地党校(干部学院)第二届教学科研协作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3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5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高屹作了题为《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和风范》、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作了题为《邓小平与中国道路》、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生作了题为《邓小平在广西留下的政治遗产》、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处长张曙作了题为《坚持邓小平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教授陶建平作了题为《邓小平的人格魅力》的演讲。专家学者作的主旨演讲 ,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会议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会议认为,此次理论研讨会特点鲜明,一是主题突出。会议围绕“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写论文和开展热烈的讨论及互动交流。二是与时俱进。把邓小平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发展联系起来,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三是增进了解。通过论文和会议交流、探讨,有了“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为下一步明确新的研究方向打好基础。


  在百色期间,出席会议的代表还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园、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地实地调研,增进了对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韦拔群、陈豪人、雷经天等领导百色起义的英雄业绩的了解,对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渊源和历史性贡献有了新的认识。 □黄启学 黄 珑 黄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