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我市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7-09-19 09:42  阅读:593392次  作者:罗 霞 田庆作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
我市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勿忘国耻,居安思危。9月18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司令员李政下达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命令,全市各县(市、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并组织人员进行防空疏散隐蔽演练。副市长莫前锋、百色军分区副司令员柳景成在百色城参加试鸣活动。


  历史不能忘记。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借机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和损失,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血鉴。


  据了解,今年我市采取“全市统一时间,各县(市、区)自行组织”的方式在全市同步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防空意识,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设立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在统一规定的时间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并通过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向自治区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上传活动画面。


  试鸣演练活动结束后,李政强调,加强人防工作不仅是国防建设的需要,也是我市经济建设顺利发展的需要。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推进我市人防机构、人防指挥所、人防工程、人防队伍和制度机制建设,同时要紧盯重点难点,抓好人防实战化训练,进一步做好人民防空的各项应急准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莫前锋对下一阶段如何抓好我市人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与时俱进加快人防信息化建设;二要把握核心需求,以建为主加快人防防护工程建设;三要打牢坚实基础,以准军事化标准强化人防队伍建设。□罗 霞  田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