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宣传百色脱贫认定经验作品 获全国党报好新闻奖

宣传百色脱贫认定经验作品 获全国党报好新闻奖

www.gxbsrd.gov.cn  2017-09-21 08:59  阅读:587095次  作者:覃蔚峰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18日,第24届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暨“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活动在长春举行。在此次会上,叶乐阳、徐顺东的作品《精准脱贫的一项制度创新 百色全面建立贫困户收入“双认定”台账》获全国党报好新闻二等奖。

 

  “双认定”是我市推行“三双工作法”的核心内容。百色是集“老、少、边、山、穷、库”于一体的革命老区,是广西扶贫攻坚主战场,12个县(市、区)中,有9个国家级贫困县,两个自治区级贫困县。面对紧迫而艰巨的脱贫任务,我市从激发扶贫内生动力着手,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双承诺”“双认定”“双确认”的“三双工作法”,在帮扶人与贫困户之间建立起有权利、义务等条款的“契约关系”,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谁要脱贫、怎么脱贫,谁来帮、帮什么的问题,是脱贫攻坚的一项制度性创新,为破解脱贫验收难题开出了一剂良方。

 

  自治区领导对此做法十分肯定,并要求在全区全面推广。广西日报社社长叶乐阳带领广西日报百色站记者深入一线采访百色这一制度创新,于2016年8月17日在《广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精准脱贫的一项制度创新 百色全面建立贫困户收入“双认定”台账》消息,并配发《脱贫攻坚呼唤创新精神》速评,在全国全区产生了深远影响,逐步让这一经验走向全国,成为“宣传百色声音,传递百色正能量”的典范。

 

  据了解,该稿件除了获得本次大奖之外,还获得了2016年度宣传广西好新闻奖等奖项。□覃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