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山东等地学习考察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山东等地学习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7-09-23 14:32  阅读:598496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自治区人大有关代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9月18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率选举联络工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赴山东、江苏、浙江三省学习考察人大“双联”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参加考察活动。


  连日来,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省青岛市江苏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潍坊市人大机关,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浙江省嘉兴市七星街道湘城社区代表联络室、解放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他们在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即将结束时,学习考察组举行总结会。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巨大,深有感触,深受启发,值得认真学习借鉴。韦瑞灵要求,要及时做好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梳理归纳工作,尽快形成考察学习报告。要充分利用好考察成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找准差距、形成共识,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深化和拓展全市人大“双联”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要加强信息互通,把人大代表履职实体、网络平台有机结合起来,以实体平台为基础、网络平台为配套,实现实体、网络平台的有效衔接、互促共进,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良好平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沈家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