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院公诉科组成评议庭评议小组到德保评议案件

百色市院公诉科组成评议庭评议小组到德保评议案件

www.gxbsrd.gov.cn  2017-09-25 11:52  阅读:594290次  作者:张晓晔 汤萍  编辑:陈 杨  来源: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实现通过庭审观摩促庭审规范化目标、提升我市公诉出庭水平和质量, 百色市检察院公诉科结合实际,着力打造融片区联系人制度、观摩评议学习、基层院互相交流学习于一体的庭审观摩新模式,将全市划分为四个片区,并将片区督促指导任务分解到市院公诉科检察官个人,作为片区联系人的检察官再召集所负责片区基层院前往兄弟院开展庭审观摩。该模式实现了出庭技巧、出庭规范及相关业务讨论等横纵向深入交流,效果明显。

 

    9月21日,百色市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张立胜带领公诉科两名检察官,三名检察官助理及靖西市两名业务骨干组成评议庭评议小组,到德保县人民法院全程旁听了德保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谭某某过失致人死亡案庭审活动。此次评议活动评议小组采取事前不告知、开庭前一小时临时通知出庭单位的方式进行。

 

    庭审后,评议小组随即在德保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评议会。市院公诉科评议小组部分代表分别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有效完成庭审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文书制作、出庭行为规范等方面指出了公诉人此次庭审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议活动的举行,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公诉部门的出庭行为,起到了促进队伍建设和业务交流的良好作用。□张晓晔 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