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www.gxbsrd.gov.cn  2017-09-25 15:30  阅读:596810次  作者:人大常委会财务室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目    录

 

    第一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审查和批准本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其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决定本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等工作的重大事项;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本市出席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改变或者撤销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制定颁布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推进本民主法治建设。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百色市人大机关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下设机构有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共10个正处级单位,内设20个科室。经批准,2015年、2016年分别设立财政全额拨款相当正科级事业单位的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室。

 

    (二)人员情况

 

    1.编制总计73名,其中,行政编制45名,事业编10名,工勤编制18名。2016年12月份机关实有干部职工77人,其中,人大常委会领导6人(不占编制)、处级领导干部38人(其中,调研员10人不占编制)、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16人、机关工勤人员17人;离退休实有人员32人,其中,退休人员31人、离休人员1人,全为财政供养。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新增在职人员黄运志、黄瑞琼、黄善平、方立斯、冯军、向彩葵、班付年、李洪新、班仕敏、梁珀森、零达将、刘德海、沈德仁、王兴明、廖志明、刘建平、龙欣岩、黄祝娜等18人;在职人员调出有岑蕾、唐春龙、刘创新等3人;新增退休人员谭锡春、潘其弟、姚美兰、李卫东、李德亿等5人。

 

 

第二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136.89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2013.77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1.83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121.2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2136.8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1690.98万元,主要用于市人大机关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完成各项人大工作任务、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40.13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64.60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82.0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 59.17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百色市人大机关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4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1.35万元,项目支出689.48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的人大事务(款)支出1654.09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各项人大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行政运行(项)支出954.55万元,是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一出台的标准安排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险等人员经费支出和按市财政局制定的分类分档公用定额标准安排的办公经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57.72万元,是为完成各项人大工作任务用于培训费、印刷费、设备更新维护等支出。

 

    3.人大会议(项)支出208.61万元,是召开市级人民代表大会等各类会议支出。

 

    4.人大监督(项)支出18.00万元,是开展常委会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支出。

 

    5.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支出6.00万元,是市级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能力培训等方面支出。

 

    6.代表工作(项)支出78.00万元,是用于市级人大代表开展各项工作活动支出。

 

    7.人大信访工作(项)支出1.15万元,是市人大机关开展信访工作支出。

 

    8.事业运行(项)支出10.05万元,是事业单位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一出台的标准安排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9.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支出20.0万元,是自治区补助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240.13万元,是按国家规定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240.13万元,是市人大机关统一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支出64.60万元,是市人大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35.27万元,是市人大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费支出。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29.33万元,是市人大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82.01万元,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82.01万元,是市人大机关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百色市人大机关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方面支出。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47.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03.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9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96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机关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1个,累计1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本年未使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7.92万元。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557人次,无外事接待,主要是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对比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67.0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88万元,占预算数的14.74%;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63.06万元,下降94.29%。主要原因一是市人大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二是2016年起,市本级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统一收归平台管理,人大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1.96万元,占年初预算15.00万元的13.07%,同比减少5.16万元,下降72.47%,人均开支0.03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出国(境),严格控制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年初预算0万元的100%,同比减少151.04万元,下降100%,人均开支0万元。下降原因为:2016年起,市本级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统一收归平台管理,人大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7.92万元,占年初预算52.00万元的15.23%,同比减少6.86万元,下降46.41%,人均开支0.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3.46万元,比2015年增加29.90万元,增长17.23%。主要原因是2016年为换届之年,新调入一些人员,相应增加日常办公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4.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8.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6.5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8.0万元,占年初预算5.70%。具体为市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经费项目,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均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