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代表视察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市人大代表视察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www.gxbsrd.gov.cn  2017-09-28 09:11  阅读:597540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27日,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率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对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情况介绍、召开汇报会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使攻坚战稳步推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陪同视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视察了市第十小学、右江区龙景幼儿园、百东新区小学、百东新区中学、百色民族高中、市第五中学、市紫薇小学、市紫薇幼儿园等8个攻坚战项目,了解各项目当前使用或建设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在使用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专题视察汇报会上,黄建宁汇报了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情况。右江区政府和百东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右江区、百东新区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情况。市教育局、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等15个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代表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韦瑞灵在汇报会上肯定了我市在推进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解决的方法。韦瑞灵强调,教育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中心城区教育是百色城市发展的强力支撑,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攻坚战实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责任,推动攻坚战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机制,及时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负重奋进、克难攻坚,全力推进攻坚战实施,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韦 洁 

 

图为汇报会现场。

图为黄运志作主持。

图为黄建宁作汇报。

                                                                □梁星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