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www.gxbsrd.gov.cn  2017-09-30 09:56  阅读:597500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陈 杨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党的领导 讲究立法质量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瑞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以及党组成员、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列席会议。

  

    会上,黄瑞琼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地方人大立法工作新局面作了发言。

  

    韦瑞灵指出,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对下一步立法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指导地方开展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韦瑞灵说,张德江委员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让我市备受鼓舞。但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我市立法工作起步不久,仍然存在着不少亟待改进的地方,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立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系统性。要以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和动力,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推动我市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确保立法工作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地方立法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国庆、中秋期间纪律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确保国庆中秋风清气正。□韦 洁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图为学习会现场。

 

                                                                            口沈家共 陈萍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