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率队到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工作

市领导率队到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7-10-20 10:19  阅读:593772次  作者:黄鸿睦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0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武红率队到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汇报建设百色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相关工作。

  

    在国家发改委,周武红向国家发改委西部司的领导汇报了建设百色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请求国家发改委支持百色设立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把百色打造成面向东盟、内连大西南、紧密联系周边的重要开放门户城市和战略支点。在听取汇报后,国家发改委的领导对百色探索建设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百色尽快向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文,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家发改委申报设立百色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同时抓紧编制建设方案和完善规划文本,为获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做好相关工作。

  

    在国家商务部,周武红向国家商务部的外资司领导汇报了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和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请求国家商务部在设立国家级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国家商务部的领导充分肯定了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和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向国务院汇报,帮助百色设立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并就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黄鸿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