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7-10-20 10:23  阅读:59214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0月18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百色市第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百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审议百色市开展“美丽百色·宜居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等4项耕地保护制度等。

  

    会议听取了百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圳小镇(一期)、深百产业园、百色干部学院第二校区(市委党校)、百色市人民医院百东院区和百东新区重点市政基础设施路网等五大项目是百东新区开发的重大举措。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着力推进百东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百东新区服务功能,不断加快右江—田阳一体化进程,为“再建一座百色新城”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开展“美丽百色·宜居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时强调,要立足百色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着力增强城市便捷性,着力构建城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推动城市智慧管理,着力推进城市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公共服务功能,解决市民身边的实际问题,完善城市治理,循序渐进、持续提高城市宜居度,大幅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

  

    会议在审议关于建立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等4项耕地保护制度时要求,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加强土地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建立和完善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切实做好土地资源节约和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