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7-11-17 09:30  阅读:596459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百色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

 

  11月1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百色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百色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百色市金融发展“十三五”规划》《百色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时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百色市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色市金融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要求,规划要充分衔接国家、自治区有关金融改革开放精神和要求,立足百色金融发展实际,突出百色区位优势和特色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充分释放金融体系的潜力和活力,深化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完善地方金融扶持政策、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新期盼,全面推动百色市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时要求,要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条例》为主线,以构筑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和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为根本,进一步推进消防法制化进程,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构建全覆盖的灭火和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努力保持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认真研究了澄碧河水库管理局管理体制改革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通过理顺百色市澄碧河水库管理局管理体制,破解体制深层次矛盾,充分发挥水库枢纽工程的社会公益管理职能,切实加大保护力度,进一步改善澄碧河水库生态环境与饮用水质量,确保澄碧河水库枢纽工程安全运行、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