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学习考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学习考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7-11-18 08:39  阅读:594143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4日至17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兰带领钦州市人大学习考察组一行到我市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开展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出席座谈会。

 

    考察组先后深入靖西市、德保县、右江区到部分乡镇、村级小学实地察看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建档立卡工作等情况,并与我市进行座谈交流、相互探讨。

 

    黄运志对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学习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相交流工作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携手为推进人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在会上,市人民政府详细介绍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单位也分别向学习考察组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工作体会,双方还就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均给予高度赞誉,认为我市在开展关爱和扶贫结合工作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创造许多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比如设立教育基金会、寄宿学校的建设及发动社会救助等都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表示,回去之后要把我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加以借鉴、消化和吸收。□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参加座谈会。

图为考察组在德保县陇桑镇中心校查阅留守儿童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