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质监局以认证为切入点推进品牌建设

市质监局以认证为切入点推进品牌建设

www.gxbsrd.gov.cn  2017-11-21 08:43  阅读:591596次  作者:车 轩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绩效考核要求,紧盯品牌建设有关认证方面的考评指标项目,推动全市各级政府、有关企业以认证为切入点推进品牌建设。


  多举措推进企业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通过调研走访企业,全面了解辖区内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认证。二是积极组织相关生产企业参加低碳产品认证宣贯培训会,使企业了解国家低碳产品认证的政策法规,并指导企业按照低碳产品认证评价标准与要求开展生产。三是推动各县(区、市)出台政策,在各县(区、市)长质量奖评审时,给予通过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相应加分,激励企业积极参与。今年9月,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顺利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国家低碳产品认证证书,成为广西首家通过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


  推动凌云开展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凌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条件,推动当地政府培育地方特色产品和有机品牌,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奠定基础。同时,充分发挥有机产品认证在脱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通过“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和带动农户开展有机种植和培养。近日,国家认监委公布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凌云县榜上有名,实现了我市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车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