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新闻通报会

我市召开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新闻通报会

www.gxbsrd.gov.cn  2017-11-21 08:47  阅读:59340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及相关情况,并就学习宣传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作具体安排部署。《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百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参加通报会。


  黄登林生前是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多年来,他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为民司法,无私奉献,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各民族群众爱戴,被亲切地称为“彝族兄弟好法官”。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广西政法系统“百名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2017年8月1日,黄登林因积劳成疾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


  黄登林是普通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我市深入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的典范。他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上级党委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色市委、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作出向黄登林学习的决定。


  11月22日至23日,《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将奔赴隆林,到黄登林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深入挖掘其感人事迹,宣传弘扬其爱党敬业的政治品格、担当尽责的实干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人格、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司法为民的深厚情怀和忠诚履职的公仆情怀,进一步掀起向黄登林学习的热潮。□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