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7-11-24 09:42  阅读:592960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蒋家柏宣讲 彭晓春主持
 

 

    11月23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一行深入我市,以报告会和深入基层座谈的方式,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蒋家柏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规划、重大举措的丰富内涵、深刻背景、思想精髓、实践要求,并从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蒋家柏指出,要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就要重点把握好大会的主题、大会的重要成果以及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蒋家柏强调,十九大报告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进“八个一批”“十大行动”,聚焦深度贫困,补齐突出短板,狠抓产业、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教育、医疗、低保等政策保障力度,扎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工作,广泛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严格脱贫攻坚督查考核评估,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及贫困县全部摘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彭晓春指出,自治区宣讲团来我市宣讲,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次权威的集中辅导,也是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广泛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和文艺宣传,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检验和考量我们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和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让十九大精神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全程陪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出席报告会。

 

 市直(含驻百色中、区直)单位领导,百色军分区、武警百色市支队、武警百色市边防支队、武警百色市消防支队代表,市政法系统代表,市直企业代表,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师生代表在报告会上聆听宣讲。

 

 当天下午,蒋家柏还深入田阳县五村镇桥马村讲习所、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讲习所教学实践基地,与当地群众座谈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