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田阳举行

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田阳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7-11-24 09:39  阅读:594871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田阳举行
专家学者为百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献策  


  11月23日下午,以“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田阳县举行。


  论坛上,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马洪涛、广西大学林莹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房经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新技术》《芒果分子耕种》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阐述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新趋势,探讨了农产品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提出了现代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理念。


  专家学者建议,要优化农产品加工业布局、推进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深化产业融合,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要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促进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工转化、增质增效,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面向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国际产能合作。□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