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发展新局面

彭晓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发展新局面

www.gxbsrd.gov.cn  2017-11-24 09:44  阅读:59490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小结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发展新局面

 

 

    11月23日,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百色举行小结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扣新时代主线,根据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特征,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小结会。

 

 新时代就是新形势。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新时代的广阔视野下把握发展新形势。把握当前百色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正处在加快发展最好时期之一的重大历史机遇,善于抓住新时代蕴含的新机遇,在新起点上实现百色新发展。要勇于应对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扬长避短,在竞争和挑战中赢得新优势。要乐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矛盾决定任务,矛盾决定方向。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下谋划新思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百色最大市情、最大常态,这也决定了百色面临着不同于其他地区的双重任务,也就是既要担负加快发展的重任,也要担负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任,我们要一手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一手抓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推动新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开启新征程要落实新部署。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新部署下开创发展新局面。针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规律特征,对照目标要求,注重完善发展新思路,着力推动发展新突破,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各项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党的建设新要求下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抓好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彭晓春指出,要坚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使命召唤下实现新作为;要以新姿态担当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再立新功;要转变工作作风,在抓执行力、抓落实、抓实效上见真功夫,确保新时代有新作为。

 

 彭晓春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强项、弥补短板,全力攻坚冲刺,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发展。要在加足马力生产的同时,做好上规上限入统等工作,特别是要确保今年脱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此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我市的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在为期2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听取了有关专家教授作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围绕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决战贫困脱贫攻坚、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三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就未来百色改革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的好的构想和建议,为百色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家的厅级领导,全市处级主要领导参加培训并出席小结会。□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