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 暨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德保召开

百色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 暨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德保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7-11-25 12:29  阅读:596082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24日,百色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德保县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县乡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进一步落细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全市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韦瑞灵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依法履职更加到位,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新气象新风貌。

 

  韦瑞灵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的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善于总结、提炼、思考,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继续推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作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升代表履职实体平台建设,逐步创建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立和完善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档案,推进代表履职和述职评议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相互支持配合,加强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实现共建共享,形成全市人大工作一盘棋的格局,共同推动我市人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立足当前查缺补漏,着眼未来谋划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年初市人大例会的筹备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赴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考察学习县乡人大工作,并在德保县参观考察了“智慧人大”“双联双加”等县、乡、村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沈家共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观摩足荣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沈家共 陈萍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