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贺州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地方立法工作

贺州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地方立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7-11-25 12:27  阅读:585498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2-24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闭海东副主任带领考察组一行5人到我市考察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副秘书长李洪新陪同调研。


    考察组参观了粤东会馆和百色起义纪念馆,23日下午与我市进行了座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法制办、工商局、澄碧河水库管理局参加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参与制定《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情况做了经验说明。


    会上,黄瑞琼副主任,向贺州市考察组分享了2017年百色市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他认为,制定地方性法规,要主动谋划、及早行动,做好时间安排;要做好上下、横向及内部的沟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市法制办及各相关单位要高度融合,形成合力,保证立法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要加强协调,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减少立法工作的阻力;要对条文内容认真推敲,速度服从质量,实现科学立法。□黄子媚

 

图为贺州市、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交流立法工作经验座谈会。

                                                                                           □蓝 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