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7-12-05 09:21  阅读:593911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百色法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会议。

 

  韦瑞灵强调,党的十九大把民主与法治提升到新的高度,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百色实际和履职实践,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主法治新实践,更加自觉地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共同推进法治百色建设迈上新高度。

 

  韦瑞灵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刻认识宪法,全面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有效实施宪法的重要性,增强遵守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精于学习,善于践行,敢于监督,勇于担当,勤于作为,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尊法守法、守法用法、坚定护法、科学立法、服务大局的表率,更好地服务百色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人大法制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依法履职工作实践,畅谈了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实施宪法、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作了发言。□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为沈家共 陈萍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