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 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 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

www.gxbsrd.gov.cn  2017-12-06 09:37  阅读:592367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2月5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上,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就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百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和主要方向。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意见》作为深化安全生产相关领域改革的总依据总遵循,根据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各项配套制度措施,多出管用的实招、硬招,加快形成制度化成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