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法院两法官荣获“感动百色十大政法先锋”称号

百色法院两法官荣获“感动百色十大政法先锋”称号

www.gxbsrd.gov.cn  2017-12-06 14:46  阅读:592687次  作者:黄晓莹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5日,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十大政法先锋”评选活动总结大会在市公安局会议室举行。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作讲话,市各单位代表及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对荣获“感动百色政法先锋”的10名政法干警进行表彰。他们的工作代表了基层政法干警的工作常态,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决心,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本次评选中,百色法院两位法官获此殊荣,他们是乐业县人民法院花坪人民法庭庭长廖厚新和靖西市人民法院渠洋人民法庭庭长陆凌军。获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的廖厚新,在花坪法庭工作25年,处理了近2000件案件,其中85%的案件通过调解得以解决,他始终坚守法律,坚持依法办案,用公正的判决赢得了人们对法官的理解和支持。陆凌军是渠洋法庭庭长,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光荣称号的他,是一位尽人皆知的调解能手,作为庭室负责人,他坚持以身作则,主动办理要案、难案。“感动百色十大政法先锋”的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对他们用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的肯定。

 

  近年来,百色法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下,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