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举行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百色市举行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gxbsrd.gov.cn  2017-12-06 14:58  阅读:594643次  作者:黄晓莹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5日,百色市举办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等领导及百色市各单位代表、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黄登林同志生前是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04年,他放弃在条件好的院机关工作,主动请缨到山高路远、条件艰苦的德峨人民法庭工作,这一待就是8年。2017年7月1日,黄登林因积劳成疾,在加班过程中突发疾病,8月1日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与世长辞,年仅48岁。在热烈的掌声中,黄登林生前的同事韦秀琼、侄女黄银香、隆林县德峨镇弄杂村村主任杨文武、帮扶对象马福东、隆林县对外宣传网络办主任韦珺儒从不同角度用他们平凡的故事、质朴的语言讲述着法官黄登林的执着与坚守,感动了现在的听众。“一身正气护天平,两袖清风为正气”是他的人生写照,面对影响较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案件,他主动要求亲自办理,并依法审结案件,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午,百色法院在系统内部学习黄登林同志的先进事迹,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把黄登林的事迹学深学透。报告会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强调,黄登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出法治正能量,全市法院要以这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黄登林同志学习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坚决完成好审判质效、执行攻坚年活动及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重托。□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