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会见陈开枝一行

周异决会见陈开枝一行

www.gxbsrd.gov.cn  2017-12-12 08:53  阅读:593301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在百色城会见前来我市开展教育扶贫活动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百色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文明等曾在百色任职的部分老领导一行。

 

  会见中,周异决回顾了陈开枝多年来帮扶百色的点点滴滴,并通报了近年来百色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周异决说,陈开枝21年如一日始终心系百色革命老区的脱贫发展,致力推动拓宽广州与百色帮扶领域,为百色老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重大贡献。百色历届领导班子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开展大规模扶贫开发,实施一系列扶贫攻坚大会战,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支持和帮助百色,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坚定了老区群众脱贫奔康、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周异决代表百色市四家班子和全市各族人民向陈开枝、百色历届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百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异决说,在新的脱贫标准下,百色的脱贫任务依然艰巨,全市还有67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54.7万人,贫困发生率15.63%,贫困人口总数和贫困发生率都排全广西前列。周异决希望百色能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更多领域继续开展密切深入合作。周异决表示,百色将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开枝对百色快速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并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百色革命老区的关心。他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百色的扶贫事业,为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原中共百色地委副书记张少康,原中共百色地委书记刘咸岳,市政协原主席周炳群,市政协原主席卢新贵,自治区老促会秘书长覃韦初等出席会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卫武参加会见。□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