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为我市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为我市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www.gxbsrd.gov.cn  2017-12-13 08:50  阅读:592781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到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我市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参加活动。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古俊彦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古俊彦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为百色引进更多的帮扶项目和资金、加大对百色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百色特殊区域和特殊群体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扶持等方面向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提出请求。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领导在座谈会上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各自在田东县、田阳县、右江区等地走访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从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科学设立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标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等方面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彬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措施得力、体制机制健全、特色亮点突出,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李彬建议,百色要加强扶贫产业发展统筹规划,加大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特色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政策和资源,推进各项扶贫产业发展壮大。要精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做好低保、养老等政策的衔接和落实,抓好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扶志、扶智工作力度,让搬迁户在新的安置点安居乐业。□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