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依法依规 客观真实 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信息支撑

周异决:依法依规 客观真实 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信息支撑

www.gxbsrd.gov.cn  2017-12-13 08:52  阅读:59097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

依法依规 客观真实 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信息支撑

 

  12月12日,市长周异决到市统计局调研。周异决强调,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科学统计工作质量,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全力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市统计局各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并对他们在统计工作岗位上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周异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局主要负责人和各业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汇报2017年统计工作及有关业务工作情况。随行的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该局提出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表态。

 

  周异决对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克服工作量大、人员少等困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统计任务,促进全市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指出,统计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做到使统计数据具有真实性、客观性和权威性,既要准确反映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又要发挥好研判分析和监测预警作用,把握主要指标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走势,及时作出对策,推动新一轮发展。

 

  周异决要求,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统计工作原则,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及时准确反映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要加强对下级部门的业务指导,齐心协力推进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为全区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等一同调研。□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