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出席田林县“壮族三月三﹒吼敢”活动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黄运志出席田林县“壮族三月三﹒吼敢”活动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7-04-21 08:11  阅读:613391次  作者:冯 军   编辑:陈 杨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应邀出席田林县2017年“壮族三月三﹒吼敢”活动。期间,黄运志还深入田林县旧州板坚工业园区即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等单位开展调研活动。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纪腾、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慧陪同调研。


    “壮族三月三﹒吼敢”活动是田林壮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习俗,民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每逢“吼敢”节,田林壮族村寨热闹非凡,人们走村串寨、走亲访友、赛山歌、演壮戏;在田林县城,人们开展壮剧展演、千人百家宴、专题歌会、特色美食展销会、原生态民族歌会等活动,一系列活动增进了人们的情感交流,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了社会和谐。黄运志希望田林县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把“吼敢”这一田林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动弘扬好、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使“吼敢”活动继续为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在田林旧州板坚工业园区调研时,黄运志实地察看了百矿集团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区煤电铝一体化项目300kt/a铝水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有关领导和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座谈交流。黄运志在听取项目施工单位和县乡有关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铝水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令人震撼,总投资217338万元项目能够落地田林实属不易,这是田林县27万人民的大事,也是百色人民的大事。她希望,市县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组织力量协调解决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统筹市、县两个层面加强与贵州省和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和对接,突出解决22万变电站建设和11万变电站建设问题,解决项目生产用电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项目今年年底投产10万吨铝水、明年第一季度再投产10万吨铝水、明年第二季度再投产10万吨铝水目标的实现。


    黄运志还深入田林县人民政府、田林县交通局等单位就该县历史文化名镇——定安镇的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项目,全长198公里、总投资244.8亿元的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长110.4公里、总投资9.08亿元的田林旧州至那腊二级公路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冯 军  图/文

 

图为田林旧州板坚工业园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运志到县人民政府调研有关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