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2-13   阅读次数:604739   作者:梁星波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运志、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方立斯出席学习讨论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方立斯等4位党员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作了自由发言。大家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感受和体会。

 

  韦瑞灵指出,市人大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坚定信念,履职为民,敢于担当,讲奉献、有作为。一是要摒弃人大“二线”的惯性思维,树立“一线”观念,以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精神履行职权、开展工作。二是要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理念,尽心竭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韦瑞灵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开展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学习和熟练掌握人大制度理论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人大的议事规则、议事程序,特别是宪法和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

 

  韦瑞灵强调,“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在党为党之基、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希望机关全体党员都做自觉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者,务实创新、履职有为,树立忠诚干净、务实作为、敢于担当的形象,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梁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