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守护青山绿水 发展绿色经济
守护青山绿水 发展绿色经济
时间:2016-09-22 09:10:02 阅读:617754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喻武强 编辑:马 琳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如何守护好青山绿水,用好绿色财富,发展绿色经济?市长周异决在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生态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为城乡居民创造一个经济繁荣发展与生态优美和谐的宜居家园。

    “今年4月19日, 西林县获得了‘全国有机农业 (茶叶)示范基地’称号。下一步,我们计划将茶叶和沙糖桔从无公害农产品发展为绿色有机产品,将西林打造成有机生态示范县;进一步加大对特色地域产品麻鸭、姜晶等地理标志品牌的宣传和保护力度,着力将西林县打造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依托青山绿水,打造绿色经济,将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来自西林县代表团的欧阳可爽代表说,西林县将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利用好生态环境优势,加大保护力度,守护好青山绿水,着力在发展绿色经济上下功夫。

    来自乐业县代表团的王功华代表说,近年来,乐业县同乐镇坚持“生态立镇”发展战略,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着力构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新格局,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取得良好成效。“十二五”期间,同乐镇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成功打造提升了新景点五台山3A景区、火卖生态村农家乐、石合村等旅游景点。“未来五年,同乐镇将按照报告中关于‘稳步推进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建设’的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旅游村建设,利用大自然赐予的天然‘氧吧’,将同乐镇打造成一个生态、健康、休闲的养生小镇。”□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