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聚力稳增长 坚定不移促转型
聚焦聚力稳增长 坚定不移促转型
时间:2016-09-22 09:12:17 阅读:618029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褚良春 编辑:马 琳

    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稳增长保发展,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谈及这一热门话题,代表们不仅充满信心,更有鞭辟入里的思考。


    “我是农民,比较关注的是现代农业的发展。”市人大代表韦忠友,来自田阳,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自己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后得出的感受。


    近些年,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信息化发展,互联网信息科技已逐渐成为引领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模式变革的主要力量。未来,互联网+,如何“加”出现代农业新高度?如何全面发力,让越来越多的百色农副产品登上国内各地的“网络货架”?韦忠友代表认为,未来应继续加大力度,引领农民火速“触网”,运用互联网思维,夯实产业支撑。以特色农业产业为核心,依托物联网技术和电商,改变传统的生产、营销模式。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推进物联网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按照电子商务标准包装、开发农副产品防伪标识系统、溯源管理系统。


    “读完报告很振奋。回去以后,一定会贯彻好会议精神,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升级生产线和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做大做强企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市人大代表、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质检员黄雅琪对记者说道,今年该公司正式引进日本先进的管理技术,积极争取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作出新示范。


    “作为来自乡镇的代表,我将认真地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当中,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服务好百色、靖西旅游开发的规划和建设,让村屯群众参与到旅游开发当中,共同开发生态旅游。”市人大代表、靖西市新靖镇镇长农杨勇如是说。□褚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