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6-09-22 09:38:06 阅读:615382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岑平和 编辑:马 琳

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强调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9月21日,市长周异决到右江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现全面脱贫、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前景美好,任务艰巨,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黄永才、黄启江、韦万升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百色今后5年发展愿景和发展良策。代表们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符合中央、自治区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符合全市各族人民的期盼,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


    周异决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过去5年,是百色发展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做了大量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综合实力得到极大增强、扶贫攻坚成效显著、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实现跨越性发展,金融改革顺利破题、能源“瓶颈”问题得到突破性进展,形成新的发展优势,为今后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异决指出,得益于近年来打下的良好基础,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逆势上扬势头。当前,百色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市情没有改变,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脱贫,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的战略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奋力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周异决充分肯定了右江区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右江区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周异决要求,右江区要把年内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严格时限,对照标准,全力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今后5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任务目标,紧密结合右江区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锲而不舍地抓落实,努力推动右江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区域竞争发展新优势,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


    黄瑞琼一同参加审议。□岑平和



图为会议现场。


市长周异决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为黄雅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