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审议 >> 市领导与代表审议讨论报告
市领导与代表审议讨论报告
时间:2016-09-22 09:39:15 阅读:614340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李磊 李黎 蔡明 欧阳雅雯 编辑:马 琳

    9月21日下午,市领导谭丕创、周武红、刘明国、钟恒钦分别到部分人大代表团与代表、委员们一道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丕创到平果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时说,要重视铝产业,继续把铝产业做强做大。铝产业是百色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当前,要把电解铝做强做大,提高铝产业品质,力求在铝产品的精深加工上取得更新突破。平果铝产业突破了,那么其他产业也能找到了突破口。从这个意义上说,平果今后五年将大有作为。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在参加田东县代表团审议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总结全面,部署工作突出重点、措施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报告与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贯彻市党代会的具体体现。


    刘明国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扶贫、产业、城镇化等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都与田东县所提出的目标相吻合。我们学习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要统一思想,紧密结合田东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田东未来的发展计划,以更高的标准去实现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宏伟目标;学习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更要主动作为,主动将田东的发展放到全市的发展战略的高度上来,主动将各项工作融入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去。各位代表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大家要充分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负重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贯彻落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在靖西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百色的发展情况,报告写得好、写得实,写得明。钟恒钦说,靖西未来的发展需要采取非常规的办法和措施。随着交通网络的完善,靖西的旅游受到关注,但仍有一些旅游基础设施跟不上,需要进一步完善酒店等基础设施。同时,要结合靖西区位以组团引爆、边关引客、景点引领的“三引”打响靖西旅游品牌。在脱贫攻坚方面,靖西要以边贸、旅游为主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生态移民,强化基金运作,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李磊 李黎 蔡明 欧阳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