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图片报道 >>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6-09-22 14:33:42 阅读:607841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刘彩强 编辑:马 琳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卢飞 周福宁 摄


    9月21日,备受全市各族人民关注的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百色高中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四届人大代表肩负重任,依法履行职责,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当天上午,百色高中礼堂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显得庄严热烈。会场内“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 为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彭晓春、周异决、韦瑞灵、杨春庭、李政、刘明国、阙建林、杨明刚、黄运志、黄瑞琼、黄善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梁建强、周炳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丕创、周武红、黄建宁、戴翔、黄彩毕、李强、覃荣化、钟恒钦等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换届选举督导组到会指导。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90名,实到代表3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晓春主持。


    上午9时,彭晓春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响彻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周异决代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全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关于设立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驻百色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百色军分区领导;在职的市四家班子厅级领导干部;在百色的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中共百色市委副秘书长,市委部、委、办、局负责人;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百色的中央直属、自治区直属单位负责人;百色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驻百色的高等院校、驻百色城的中等专业学校、市直高级中学及医院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刘彩强